選單 首頁 搜尋

挫咧等!醫曝易致癌6大族群:愛吃這食物要注意了

2020/08/03 22:4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挫咧等!醫曝易致癌6大族群:愛吃這食物要注意了

你喜歡吃炸物嗎?現代人因為工作繁忙,許多人作息不正常,營養又相當不均衡,經常吃炸物,無形中培養出許多不好的壞習慣,對此,營養師王海玲就列舉了癌症最常發生的6大類原因,提醒民眾注意健康、培養好的生活習慣,才不容易讓癌症找上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今健康》報導,營養師王海玲首先說明了癌細胞究竟從何而來,她表示一般正常的細胞大約可進行70次的分裂,但如果在細胞生長時,出現了致癌的因素,如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化學物質、輻射影響等,便有可能發生基因突變,而基因突變首先會形成「核異質細胞」,若本身免疫力無法消除,就會變成癌細胞。

 

接著王海玲表示,癌症生成的原因其實很多,但大致上可以分成6大類,首先是具有家族病史的人、長期接觸高致癌物者(如石綿、放射性物質)以及有癌症或慢性疾病史者,同時還有最常見的愛好油炸物、燒烤物的民眾、長期壓力過大鬱抑和經常抽菸酗酒的人等,這些族群都比別人罹患癌症風險還高,因此應該多加留意生活品質,注意癌症的早期信號。

 

▼王海玲呼籲大家應該多加留意生活品質,注意癌症的早期信號。(圖/翻攝自pixabay)

 

至於癌症的早期信號雖然不明顯,但只要細心留意便能發現,王海玲說明,如果身體發現到不明腫塊,消不退甚至越長越大、異常出血,包括非經期不正常排血、排便排尿時排血、體重無故下降以及身上的疣或痣發生變化,都是癌症的早期警訊,另外進食時胸骨不適、無受傷卻出現潰爛、長期有消化不良、食慾不好或是莫名鼻出血、頭痛等,也應多加注意。

 

▼王海玲說明,進食時胸骨不適也應多加注意。(圖/翻攝自pixabay)

 

王海玲進一步透露,癌細胞在人體中是相當活躍的細胞,全身各處都有可能發生癌症,但根據器官防禦力不同,機率也不同,像男性易出現癌變的十大器官排名,第一名就是肺,其後分別是為胃、肝、食道、大腸、膀胱、胰腺、腦、淋巴、腎,至於女性第一名也是肺,後面依序排名是乳腺、大腸、胃、肝、食道、卵巢、子宮頸、胰腺和腦,最後王海玲呼籲民眾平日應多加留意身體狀況,注意自身健康,不要等到癌症上門才後悔莫及。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香水噴眼!她發現癌症急摘眼球 5年後又慘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