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來自中國種子等貨品 防檢局:近一週獲通報9件

2020/08/03 22:17 字級:
讀稿
來自中國種子等貨品  防檢局:近一週獲通報9件

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從7月28日至今,已接獲民眾通報收到自中國寄送附贈的培養土、砂土、肥料及種子等貨品計9筆,並在民眾主動繳交或防檢局派員帶回後,已立即銷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防檢局指出,這9筆民眾通報的郵件,分別為培養土、砂土、肥料各1件,以及各類種子(草類、蕓薹屬、羅漢竹、薔薇各1件及蓮花2件)共6件,來源都是中國大陸。

 

防檢局並說,這9件貨品多是來自民眾向電商平台購入其他商品時少量附贈,初步鑑定都不是網路報導日本民眾所收到的大豕草。

 

防檢局重申,將持續與關務署合作,強化國外輸入快遞包裹的查驗;呼籲民眾共同維護農業生產環境安全,若收到國外寄來或附贈有動植物產品的包裹,應保持包裝完整,主動送交鄰近防檢局轄區分局處理,或撥打0800-039-131洽詢處理流程,防檢局會派員攜回處理,莫自行丟棄,以免有害生物傳入擴散。

 

防檢局提醒民眾,避免從國外購買植物或相關產品,如確實需要輸入,應先確認輸入檢疫規定,依植物防疫檢疫法第16及17條規定申請檢疫,並繳驗輸出國植物檢疫機關發給的檢疫證明書。

 

(封面圖/防檢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種子 農委會 防檢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