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籍工程師感染源成謎!醫曝越南失守劇本示警:台在第4階段

2020/08/02 09:2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外籍工程師感染源成謎!醫曝越南失守劇本示警:台在第4階段

我國在昨(1)日公布了7名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其中1例為感染源待釐清的案469比利時籍離岸風電工程師,該案例在5月入境台灣工作,7月29日準備出境回國,於昨日檢驗出確診武漢肺炎,引發外界關注他究竟是在何時何地被感染,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則以越南的疫情狀況為例,直言「台灣正處於第4階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表示,案469在入境我國之前,3月在比利時已經出現味嗅覺喪失的症狀,儘管就醫2次,但因為當時味嗅覺喪失並未被列入武漢肺炎症狀中,因此沒被診斷出來,很有可能3月時已患病,不過,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認為,男子3月就染病的機會其實不大,因為該案的病毒核酸檢驗呈弱陽性,以呼吸道排毒來說2個月已經算久了,該案不可能排毒排了4個月,因此認為他在台染疫的機會較大。

 

對此,謝宗學在臉書推算時間發文表示,採檢結果為Ig G抗體強烈陽性,至少是超過一個月前的感染,但又可以驗到核酸片段,Ct值33剛剛好微幅超過判定陽性反應的35數值,表示是弱陽性,所推測感染時間落在1到3個月前,因為超過3個月以前的感染很難驗到核酸片段,認為該案被歸入本土案例機會大增,同時謝宗學也舉例了越南的疫情狀況。

 

▼謝宗學以越南的疫情狀況為例說明。(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表示,越南原本是防疫模範生,但如今卻面臨爆發危險,他用6階段說明,首先是越南長時間沒有本土確定病例,不過經濟解封後,民眾開始報復性消費旅遊,緊接著就是民眾個人衛生防護措施鬆懈,這前3階段都正好和我國目前情況相符,第4階段就是「突然出現零星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感染者」,然後開始逐漸增加,最後感染擴散,疫情大爆發。

 

謝宗學說生越南完美詮釋上述六個階段,而「台灣現在處於第四階段」,呼籲大家在可以挽回的時候「重拾年初的防疫精神」,千萬不要有所懈怠,不要因為無法持久堅持,最後功虧一簣,要求大家正視世界疫情仍在爆發的現實。

 

▼昨日公布了7名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其中1例為感染源待釐清的案469比利時籍離岸風電工程師。(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不愛戴口罩!比利時籍工程師曾到台中2酒吧 接觸者40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