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號颱風「辛樂克」恐生成!影響台灣?氣象局給答案

2020/07/31 16:26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3號颱風「辛樂克」恐生成!影響台灣?氣象局給答案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高溫資訊,受東南風沉降影響,新北等6縣市應防攝氏38度極端高溫。今天(31日)上午8時,南海海域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成形,目前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預估,這個熱低壓未來可能發展成颱風,最快在今天就有機會成形,目前對台灣應無直接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說,上午8時南海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不排除在24小時內生成颱風,未來會往海南島跟越南前進,影響台灣的機率不高。菲律賓東邊明、後天可能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屆時會往台灣東北方北上,後續影響仍待觀察。不過氣象局說,台灣位處大低壓帶中,下周日該熱帶性低氣壓將北抬至台灣上空,南部、東南部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有午後雷陣雨現象,有局部大雨可能,預計影響到下周二,提醒民眾注意。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下午1時6分,發布11縣市高溫燈號,東南風沉降影響,新北市、新竹市、金門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宜蘭縣,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氣溫可能達36度。氣象局觀測,中午12時45分,金門氣溫升到39.1度,桃園市在中午左右,氣溫也超過38度,新北市、苗栗縣、新竹縣都超過37度。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苦情女跪地高歌 激甩9酒瓶自帶噴泉效果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