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卯澳灣13顆未爆彈引爆!海水衝天開炸瞬間曝

2020/07/30 10: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卯澳灣13顆未爆彈引爆!海水衝天開炸瞬間曝

貢寮卯澳灣日前有潛水客遊玩時,意外發現一顆未爆彈,軍方獲報後至現場勘查,結果找到高達13顆未爆彈,立即對周遭海域進行管制,在今(30日)上午就地引爆,目前已經順利引爆第一顆未爆彈,待全數引爆後,即解除交通管制。此外為了防止意外發生,從6時30分起,周遭道路實施交通管制,卯澳灣、福連國小周邊區域人車只能出、不能進。

YT廣告

▼軍方在貢寮卯澳灣引爆未爆彈。(圖/東森新聞)

 

漁業署28日也發文給各地區漁會和縣市政府,並發布航船布告,請漁民和漁船勿靠近卯澳灣距福連約小約200公尺處作業水域(北緯25度01分4.1秒、東經121度59分31.4秒)半徑1000公尺內,維護航行安全。

 

▼貢寮卯澳灣日前有潛水客遊玩時,意外發現未爆彈。(圖/翻攝畫面)

 

貢寮區公所也在28日公告,為避免爆炸震波導致意外發生,請卯澳灣所在地福連里民,事先巡視住家狀況,廣告招牌、看板若有鏽蝕或不穩狀況,應固定或移除。家户玻璃門窗應以膠條增加抗震強度,或爆破前暫時拆除。屋內牆壁掛有時鐘或設有神壇,也要加強固定防震。另外當地里長也在今日早上廣播提醒民眾「照顧好家中長輩,一定要緊緊擁抱他們、注意安全!」

 

另外,軍方從清晨開始晨就已著手爆破前置作業,將視天候、潮汐情況,在上午10時許引爆第一顆未爆彈,如果作業順利,就會接連引爆其他未爆彈,待全數引爆後,即解除交通管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挖到823砲戰未爆彈載著走 友嚇追:母湯!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