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中會考」27萬考生上陣 英聽「鐘響就停筆」

2016/05/14 10:13 字級:
「國中會考」27萬考生上陣 英聽「鐘響就停筆」
105年國中會考今、明(15日)兩天登場,教育部統計將有27萬5488名國中生上場應試。國中會考的成績用來檢測國中3年學習狀況,並作為高中職補救教學的依據,但也是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項目之一,攸關升學權益。因此教育部將過去3年會考會遇到的狀況,及近日的天候環境因素等應對,都公布說明,希望考生能沉著應試。

有鑑於去年在「英聽」考試中試題播放完畢便收卷引發爭議,今年在錄音試題最後有多加「聽力試題播音完畢,請監視委員待12點30分,鐘響起方可收卷」,以提醒所有監試委員和考生,要等到「考試結束鐘聲響起」才收卷,但考生在聽到「鐘聲響起」時就要停止作答。而這兩天全台高溫,會考全面開放冷氣試場,但冷氣屬於服務措施,如果考試期間跳電、故障,一時無法修復,只能開門窗和風扇繼續應試,考生不得更換試場,也不能要求加分。另外,台灣最近地震頻繁,闈場外辦公室主任黃贇瑾說:「考試當下若遇地震,由各考場主任決定是否繼續考試,考生須聽從廣播指令。」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