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00萬人搶抽動滋券!400萬名幸運兒要揭曉了

2020/07/27 19:02 字級:
讀稿
700萬人搶抽動滋券!400萬名幸運兒要揭曉了

超過700萬人登記「動滋券」,教育部體育署明天下午將抽出400萬名幸運兒,由4名國手輪流投擲數字,決定一組「16位數」的亂數種子,再由電腦抽出中籤民眾,中籤率約57%。

體育署從運動發展基金提撥新台幣20億元,發放500元「動滋券」,總計400萬份,可使用於運動場館、觀賞運動賽事、參加體育活動、購買運動用品等相關運動產業,鼓勵民眾出門挺運動。

體育署自20日至26日開放民眾登記動滋券,超過700萬人登記成功,取得抽籤資格,熱度更甚於農委會的農遊券、文化部的藝FUN券。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表示,原本就預期登記狀況會很不錯,但確切登記人數還在統計中,還需剔除除籍或移民等不符資格的民眾。

體育署明天下午3時30分將於「2020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電競館進行公開抽籤,並邀請已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4名國手,包括射擊好手呂紹全、桌球一姐鄭怡靜、拳擊女將陳念琴、「台灣蝶王」王冠閎出席,民眾屆時可透過YouTube上的MOESports觀看直播。

動滋券的抽籤規則,將由4名國手分成兩組,每次擲出2位數字號碼(01至20),每人輪流各投擲2次,並由見證律師依序輸入電腦顯示在螢幕上,共有8組2位數字號碼,最後依投擲順序由左而右產生一組「16位數」的亂數種子。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網路及資通安全科長裴善成解釋,「16位數」的亂數種子出爐後,電腦抽籤程式將決定一組亂數表,再從符合登記抽籤資格的民眾中,隨機抽出400萬個中籤者。他強調,這組「16位數」的亂數種子,與身分證的數字沒有直接關連性。

體育署曾考慮比照藝FUN券抽籤方式,抽出民眾登記的身分證或居留證末碼數字,決定幸運兒,但最終考量公平性而作罷。

「動滋券」抽籤結果將以「簡訊」及「電子郵件」陸續通知中籤民眾,其中簡訊預定在29日上午10時前完成通知,民眾也可在29日上午10時起,上「動滋券」官網查詢抽籤結果。

「動滋券」以電子票券方式,提供民眾消費使用,使用期限自民國109年8月1日至12月31日止。中籤民眾8月1日起,可持「動滋券」QR Code,到完成「動滋網」業者登錄的店家消費抵用。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想抽動滋券!女偷拿男友身分證 秒崩潰:被騙8年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