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十大推薦牙醫診所:柏登牙醫,三大競爭力為病患創造「微笑故事」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2020/07/27 14:45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字級:
讀稿
台北十大推薦牙醫診所:柏登牙醫,三大競爭力為病患創造「微笑故事」

▲ 柏登牙醫診所 20 周年,特別投入公益活動舉辦小小牙醫營,為腦性麻痺孩童圓夢。(圖片來源: 柏登牙醫 診所)

柏登牙醫診所成立 20 周年,院長黃斌洋醫師回憶當年第一次披上白袍的悸動,開業至今「以人為本,視病猶親」是他最常掛在心頭的信念。一路受父母栽培、貴人提攜、團隊扶持,黃斌洋說,「當醫師,我相信是上天的恩賜,始終懷抱感恩之心,不停思考還能做哪些利他之事。」

身為醫者,黃斌洋相信持續精進術業是基本功課,他給自己更遠大修行目標,不論問診十年、二十年,永遠要當一位「有溫度的醫師」。他的專業,被舉薦為植牙學會全國總會理事長,明年將擔任泛太平洋國際植牙論壇主席;他的溫度,讓柏登牙醫被票選為台北十大推薦牙醫診所。

差異化服務競爭力:聚焦「專業、教育、溫度」三大關鍵要素

柏登牙醫深受病患肯定,黃斌洋盤點診所經營理念,來自「專業、教育與溫度」三大元素。專業化服務方面,黃斌洋醫師打造「最小的大醫院」制度,目前醫師團隊合計 8 位,透過專科醫師高度分工的協同醫療模式,媲美大醫院的分科治療,同時又保有小診所的親切與效率。

團隊專業實力組建完成後,下一步接著強化硬體設備及服務流程,柏登牙醫展開「e 療化診所」新里程,成為全台第一家牙醫診所通過 ISO 9001 國際認證。此外,柏登每位醫師更樂於肩負教育使命,不辭辛勞向每位病患傳授口腔保健知識,也讓醫病關係多一層信任感,黃斌洋笑稱他經常對病患說,「我不是你的醫師,而是你的朋友當中,剛好會做牙齒保健的那一位。」

▲ 柏登牙醫診所院長黃斌洋醫師,立志當有溫度的醫師同時幫助病患創造微笑。(圖片來源:柏登牙醫診所)

硬裝備、軟實力兼備之後,黃斌洋進一步思考「提供高度專業、標準流程,就是一家好診所嗎?」始終,他沒有遺忘醫療本質是人的關懷,因此他為診所訂下新目標。「我希望提供有溫度的服務,讓每一位走進診所的病患,為他們量身訂造專屬的『微笑故事』,」黃斌洋回應。

20 周年慶祝儀式:攜手桃園腦性麻痺協會,為腦麻兒童一圓夢想

多年來,診所內發生一段又一段溫馨、有趣的互動,黃斌洋不僅把感動瞬間化為文字,分享給讀者,他更像說故事的人,信手捻來講述一段情節。「曾有一位坐輪椅的阿嬤要照口腔 X 光,因為行動不便,我們護理師悉心在她身後雙手雙腳、一前一後協助,那畫面彷彿是世界上最美的華爾滋。」

數十年來持續寫故事,在 20 周年特別時刻,柏登牙醫選擇做更有價值的事,透過公益活動,創造診所與外面世界的鏈結。攜手桃園腦性麻痺協會,舉辦「柏登小小牙醫營」邀請多位腦性麻痺孩童,齊聚診所內一同度過珍貴時光,並藉此機會,幫助這群小孩一圓夢醫師夢。

活動首先由黃斌洋與醫療團隊,透過寓教於樂的互動,與孩子們分享口腔保健知識。接著設計多道闖關遊戲,讓孩子親自體驗櫃檯掛號流程;從旁觀察醫師操作洗牙機;以及親子合力完成公仔壓模,讓孩子勇敢走進診所、卸下心房感受友善環境,未來不再懼怕看牙。

▲ 柏登牙醫設計寓教於樂闖關遊戲,讓腦麻孩童化身小小醫師共度歡樂時光。(圖片來源:柏登牙醫診所)

「為了這次活動,我特別買小件醫師袍,透過頒發證書、贈與白袍的過程,讓腦麻孩子們寫上夢想,紀錄感動的一刻。我們希望,把能量傳遞到診所以外的社會角落,」黃斌洋說。

迎向未來 20 年:向下扎根、向外擴散,打造全人醫療服務

每一則故事、每一次圓夢,都在展現醫者仁心的關懷。柏登牙醫 20 年蓄足能量厚積薄發,未來將繼續往下扎根牙醫專業;同時向外擴散公益價值。黃斌洋開心表示,柏登牙醫下個目標是「微笑故事從齒開始」,每半年關注一家公益單位,繼續把溫暖從醫療象牙塔傳遞至其他角落。

此外,黃斌洋也提到未來願景還要攜手醫療健康產業的夥伴,以病患為中心,根據需求打造整合式醫療保健方案,實踐全人醫療的照護服務。回頭看一手打造的診所,黃斌洋表示,過去 20 年他們專注自己,致力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往後 20 年將關注他人,創造更多微笑故事。

「我一直相信,要打造有溫度的診所,自己要先成為溫暖的人。今後,我們會繼續寫故事,這才是我心目中幸福診所的樣貌。」黃斌洋肯定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