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綠島11天湧6萬旅客!居民崩潰:不要再進來了

2020/07/25 19: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綠島11天湧6萬旅客!居民崩潰:不要再進來了

隨著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再加上三倍券15日正式上路,綠島連續11天湧入超過6萬名旅客,更是當地居民的60倍。有綠島居民今(25日)發現8月1日至6日的船票已賣完,連他都無法搭乘,因此拜託旅客「不要再進來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李姓綠島居民原本預計8月初要到台東遊玩,今天下午正要上網預購綠島到台東的船票,卻發現從8月1日至6日的票全都被訂空了,他只好無奈地告訴台東親友,「我可能沒辦法出去了」。

 

除了訂不到船票的悲劇外,李姓居民也心痛表示,綠島超商物品不斷被遊客掃空,雖然因為貨輪尚未停航,還不至於面臨物資短缺的窘境,但滿街的車子和擁擠人潮帶來強烈壓迫感,連當地居民都買不到船票進出綠島,真的非常不方便。


▼綠島11天粗估有6萬人湧入。(示意圖/東森新聞)

 

由於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且氣象局至今尚未發布颱風警報,因此海、空交通未受到影響,也讓台東往返綠島、蘭嶼船班和飛機從7月15日開始,班班客滿,今天人潮依然不減,擠爆搭船碼頭。


▼民眾上船還是需要做好防疫措施。(示意圖/東森新聞)

 

根據海巡署統計,7月15日至7月25日進入綠島的遊客逾6萬人次,進入蘭嶼的遊客約3萬人次。若以綠島平日居民千餘人計算,今年暑假湧入的遊客近綠島居民的60倍,旅客數量相當可觀。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綠島牛頭山驚傳嚴重火警!燒2小時未滅 消防漏夜搶救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綠島 11天 6萬 旅客 居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