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69年來首次7月沒颱風 專家驚曝延後時間點

2020/07/23 10: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恐69年來首次7月沒颱風 專家驚曝延後時間點

台灣連日高溫炎熱,而七月通常是颱風旺季,卻至今沒有任何颱風生成。對此,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認為「不妙!」說明颱風的生成已經大延後,如果7月真的是零颱風,就是1951年以來的第一次。貼文引起熱議,網友也紛紛開始憂心。

YT廣告

今年7月至今仍然沒有任何颱風生成,賈新興昨(22)日在臉書發出貼文,表示「不妙!颱風生成大DL」,說明他在7月10日的貼文中有提到,7月零颱風的機率相當高,而從目前的短期天氣預報來看,也沒有任何颱風生成的可能,根據32天的季節預測資料也看不到好的大環境,因此賈新興也利用美國的系集預報資料,和歐洲預報的資料來多加研究。

 

▼賈新興表示,目前也沒有任何颱風生成的可能。(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說明,從歐洲的模式預測指出,7月底至8月初會有一個颱風生成的機會,再來可能就要等到8月23日之後,而美國的預測顯示也大致落在8月16日之後。對此,賈新興表示「兩個模式的預測雖略有不同,但共同的特徵就是,有利颱風生成爆發期都大DL了」,另外經過初步研判,有利颱風生成的區域將會位在南海,及靠近菲律賓東方外海。

 

賈新興表示,「如果真的7月零颱風,就是1951年以來的頭一遭」,而整個颱風生成是否真的會延遲至8月中下旬,賈新興也會持續關注。該篇貼文一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廣泛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天啊…今年的天氣真的是非常異常」、「南部冬天水情不樂觀」、「雨水不來真的不行了」、「颱風是個矛盾猜不透的東西」、「雖然私心想放假,但更希望帶來雨水卻無災」。

 

#颱風何時來報到 結論: 不妙...

賈新興發佈於 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智庫虛擬演習…共軍若奪太平島 美方不派軍援台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