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持續爆熱!台北恐飆38度 午後山區慎防雷陣雨

2020/07/23 06: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全台持續爆熱!台北恐飆38度 午後山區慎防雷陣雨

今(23)日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各地清晨至上午東南部地區有些零星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3到36度,台北市有機會出現38度左右的高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指出,今、明(23日、24日)兩天因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各地及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澎湖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今日清晨至上午,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而明日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今日早上6:30天氣狀況。(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3到36度,尤其台北市有機會出現38度左右的高溫,西半部、東北部較內陸平地及花東縱谷,也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而明日有出處發出高溫燈號,台北市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縣縱谷,新竹縣、雲林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新北市、台東縣、金門縣,彰化縣、南投縣、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台北市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紫外線方面,明天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除了基隆市、新竹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等5縣市為紅燈「過量級」外,其餘縣市皆為紫燈「危險級」;空氣品質方面,明天竹苗、雲嘉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及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近山區午後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今日紫外線狀況。(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好天氣又沒了!這天起持續下雨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