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飛機停飛郵輪不航行 氣象專家憂心:難發現「颱風熱點」

2020/07/19 21:01 字級:
讀稿
飛機停飛郵輪不航行 氣象專家憂心:難發現「颱風熱點」

為降低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風險,國際交通運輸幾乎停擺,導致航空業面臨財務危機,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連氣象預報也受到嚴重影響!近幾個月來,天氣預報準確性顯著下滑,讓氣象專家相當憂心,對於將至的颱風季,恐怕會錯失發現颱風熱點的時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媒《HENRY herald》報導,美國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環境中心高級研究員陳穎(Dr. Ying Chen)指出,今年3月至5月間,氣象預報準確性明顯下降。

 

過去為了準確預測天氣變化,氣象中心仰賴各種監測工具蒐集到的資訊來演算和預測,包括飛機、郵輪、衛星、浮標、氣象氣球、地面站和雷達。然而,近來受到疫情影響,從飛機和郵輪獲得的數據銳減,水面上的觀測受到限制。

 

飛機提供的數據占了天氣預報計算模組的13%,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Medium-Range Weather Forecasts,簡稱ECMWF)警示,倘若全球所有航班都停飛,天氣預報的準確性將會下滑15%。

 

陳穎憂心指出,颱風季將至,倘若無法準確追蹤到溫度變化,對即時發現颱風熱點將形成挑戰。


延伸閱讀
中國洪災損失慘重 五百多處古蹟遭殃
亞裔第一人潛入「地表最深處」 林穎聰興奮拉國旗留影
轟三倍券「失敗政策」 張雅琴罕見對蔡政府說重話
男網購洋菸開箱驚見「深黑柱狀物」 妻子崩潰問:我不夠魅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飛機停飛郵輪不航行 氣象專家憂心:難發現「颱風熱點」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Pixabay/WikiImages)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