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2歲高職肄業月領11萬 他是怎麼辦到?

2016/05/12 21:00 字級:
​22歲高職肄業月領11萬 他是怎麼辦到?
(圖/馮姓駕駛授權提供)

開貨車薪水到底優不優?一位22歲的馮姓貨車駕駛在臉書社團發文,公開他的薪資條,薪水有11萬8178元,不少網友驚呼「這是拿命在拚才有的錢吧!」

馮姓駕駛也分享當初會開車的原因,都是一份「對父親的虧欠」,高職肄業的他,曾經叛逆,常常不懂事惹爸爸生氣,當完兵後,原本就開車送貨的父親提起入行的事,想到父親為了家計很辛苦,希望幫忙分攤,於是一口答應。

他感性地說:「爸爸脾氣很好,常常說道理給我聽,我一直很想快點賺錢,讓爸媽能提早退休,開一間店給他們」。

他坦言自己是靠行司機,開3.49噸的中型貨車,每天大概跑3到4趟車,距離是苗栗到台中或台北,平均工作9到10小時,但上班無須打卡,時間自由。22歲的他透露,自己大約入行2年,剛開始工作不熟只有4、5萬,也曾因為修車花掉10幾萬,當時還到處借錢,每個月的薪水幾乎都拿來還錢,現在才比較穩定。

不過他也強調,會公布自己的薪資條不是為了炫耀賺了多少錢,只是覺得現在的年輕人過於草莓與鴕鳥心態,希望透過這張照片,讓年輕人更有鬥志,因為自己想努力,就可以辦到!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