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澎湖隱藏版祕境「單心石滬」 遊客打卡新夯點

2020/07/16 13: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因疫情關係,近來許多人嚮往離島旅遊,澎湖周末幾乎都湧入上千名遊客觀光,過去大家到澎湖必打卡景點是七美鄉的雙心石滬,但其實在本島還有一個隱藏版的「單心」石滬,而且一定要等到退潮才能看到,連在地人有些去了好幾次,才終於能一飽眼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綿長的海岸線搭配白淨沙灘,藍天碧海真的好有度假的感覺,暑假來臨加上安心國旅上路,澎湖離島旅遊夯,許多民眾到澎湖的行程一定會到「七美鄉的雙心石滬」拍照打卡,證明自己來過澎湖,但其實還有一個秘密景點就是「單心石滬」。

 

▼許多人到澎湖一定要拍雙心石滬。(示意圖/pixabay)

 

遊客站在石滬上面,開心頭上比愛心,隨著空拍鏡頭變換POSE,這一個地點就是澎湖獨特的單心石滬,只是想要親眼見到單心石滬要靠些運氣。這個祕境是古代先人用來捕魚所造的滬,只有單心不像奇美的雙心石滬,如果全部漲潮的話是完全看不到一定要退潮過去。

 

澎湖在地的影片創作者也是撲了好幾次空,才和朋友拍下擔心石滬影片,而且在這裡不只有特色美景,蔚藍清澈海水裡還有海洋生物悠游,這個單心石滬又叫「虎目滬」,在澎湖池西村海灣邊,是村里保存最完整的石滬,由玄武岩砌成石滬構成圓弧,的隱藏版美景,漲潮時會被海水淹沒,退潮才會再出現,而且石滬上佈滿許多野生石蚵,一不小心可能會受傷。

 

▼新的澎湖打卡秘境-單心石滬。(圖/楊凌紋提供)

 

澎湖大大小小的石滬很多,有雙心也有單心,隨著離島旅遊熱朝,也成為遊客到澎湖玩必拍秘境之一。

 

▼澎湖大大小小的石滬很多。(圖/翻攝自台灣觀光局官網)

 

(封面圖/翻攝自台灣觀光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熱帶低氣壓恐登陸!全台降雨熱區曝 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