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郵局開賣紙本振興三倍券 估首日發60萬份

2020/07/15 10:05 字級:
讀稿
郵局開賣紙本振興三倍券 估首日發60萬份

全台1299間郵局今天上午8時30分,開賣紙本振興三倍券,中華郵政公司表示,全台準備的數量有400萬份,預估首日的購買量約60萬份。

YT廣告

振興三倍券零時起開放使用,擔任發放紙本振興三倍券重責大任的1299間郵局,上午8時30分正式開賣。

 

中華郵政指出,今天全台郵局準備的三倍券有400萬份,預估的購買量約60萬份,各地郵局已加開窗口與人手,全力滿足民眾需求,若一切順利,每人領券時間可在2.5分鐘內完成。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上午在台北市北門郵局還未營業前,到現場了解狀況,他說,可領振興三倍券的民眾有2374萬人,已預約購買紙本三倍券的有1035萬人,綁定數位三倍券的有157萬人,還有1182萬民眾還未選擇領券方式,可能多數會到郵局領券,對郵局是很大挑戰。

 

北門郵局排隊領券的人不多,上午8時30分,不到10人,幾乎都是銀髮族,有人清晨5時就來等候,有人認為北門郵局不在住宅區,不會花太多時間排隊。

 

北門郵局副局長曾麗妙說,行政院官網已可查詢到各地郵局現存所有可領的三倍券數量,民眾出門前可先查詢,不要白跑一趟。

 

郵局臨櫃購領三倍券須憑健保卡,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可換3000元三倍券,使用期限至12月底,採身分證字號分流,身分證字號尾數單號者為週一、三、五領券;身分證尾數雙號為週二、四領券,週六單雙號都可領券,也可幫他人代領,但一次最多限領5人份。

 

中華郵政為方便民眾假日購買,18日及25日2個週六由原本營業半天的282間郵局調整為1269間郵局全天加班營業(不含30間位於機關、學校內郵局,當天不對外開放),身分證字號末碼單、雙號者皆可購買。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