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帶性低氣壓門口生成 氣象局:不排除明登陸!

2020/07/14 11: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熱帶性低氣壓門口生成 氣象局:不排除明登陸!

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中央氣象局今(14)日上午10時許發布特報,熱帶性低氣壓1002百帕,上午8時許,位於北緯20﹒5度,東經121度,即在鵝鑾鼻南方17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轉北北東移動,時速10公里,明日將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不排除中心登陸的可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今(14)日上午8時許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0.5 度,東經 121.0 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14日、15日)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台灣東半部海面有較強陣風且風浪偏大,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亦有較強陣風;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有較大風浪及長浪,前往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

 

 

▼今、明兩天,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台灣東半部海面有較強陣風且風浪偏大。(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在降雨影響方面,中央氣象局提到,今日位於巴士海峽的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北上,水氣偏多,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地區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山區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至晚間要注意在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明(15)日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風影響,台灣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今、明兩天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至於熱帶性低氣壓是否會登陸,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受訪時指出,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將落在明天上半天,不排除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將登陸的機率,屆時山區及南部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不過熱帶性低氣壓變成颱風的機率並不高。

 

 

▼全台18縣市亮起高溫燈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在溫度方面,各地依舊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則提醒,受到太平洋高壓及低氣壓外圍環流沉降影響,今日白天台北市地區,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新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嘉義市地區、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東縣縱谷、基隆市地區、苗栗縣、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日本妹爽吃生魚片 5天後喉嚨痛炸…夾出3.8cm生物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