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汽車改裝安卓機危險多?駕駛坦言會分心、有危險

2020/07/14 09:04 字級:
讀稿

其實開車不只不能看手機,國內外車廠都不開放行車觀看影音的功能,交通法規更是禁止,但現在不少駕駛都會去改裝安卓車機,不但可以上網、還多了可以看YOUTUBE,甚至看電視和唱歌的影音功能,這樣在駕駛過程中其實非常容易分心,也因而增加車禍肇事的風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現在不少駕駛都會在車內裝安卓車機。(圖/東森新聞)


很多駕駛都會在車上裝安卓機,到底開車上路,在使用上有沒有危險,我們實際找使用者來測試看看,先開手機熱點,接著打開安卓機連上網路,駕駛吳先生習慣先按好導航後再出發,否則一邊開車一邊操作,會像這樣差一點撞上,安卓機使用者吳先生透露,「你還是得看螢幕,不然你怎麼知道你要看什麼,對啊 ,然後你看車子過來的時候,你自己就沒發現了,隨便按一個,你這樣看這邊,然後又要看那邊,那個路線那麼窄小怎麼開。」


安卓機裝了兩年多,吳先生直言,開車時他很少看youtube的節目,頂多點選音樂自動播放,因為一分心,後果難以想像,而安卓機使用者吳先生就認為,這會導致自己分心,所以這樣開車,其實還是有危險。

 

▼安卓車機不但可以上網、還可以看YOUTUBE。(圖/東森新聞)


駕駛也知道有危險性,還是有不少人趨之若鶩搶裝安卓機,就是因為原本的一般車機,只有七吋螢幕小,除了導航跟倒車功能,只能播音樂,而安卓機螢幕9、10吋,多了影音功能,還能上網甚至玩遊戲,汽車百貨業者就說,也有不少人裝給小孩看,連鎖汽車百貨組長郭祐銘表示,「一般來講,駕駛人來使用是不建議,如果要使用的話,會建議是乘客或副駕乘客下去做使用會比較推薦。」

 

▼駕駛坦承其實非常容易分心。(圖/東森新聞)

 

汽車車機改裝安卓機,依車款不同、價位也不同,從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雖然危險性有,但螢幕變大了,導航功能跟倒車看的更清楚,但國內外各大車廠都沒有這樣規格,除了怕造成危險,也不符合交通法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