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爆!18縣市亮高溫警示 氣象局曝2降雨熱區

2020/07/14 06: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熱爆!18縣市亮高溫警示 氣象局曝2降雨熱區

今(14)日全台都有高溫現象,高溫均在36度以上,部分地區還有可能出現38度以上的極端高溫。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因為菲律賓東邊海面的低氣壓往北接近台灣東南部海面,因此恆春半島及台灣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可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說明,菲律賓東邊海面的低氣壓今日會往北接近台灣東南部海面,迎風面的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山區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午後至晚間要注意在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今日早上7時10分溫度狀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各地依舊高溫炎熱,高溫普遍在33至36度,其中大台北盆地及南投地區有局部38度左右的高溫,花東縱谷及宜蘭、西半部較內陸的平地也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因此,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也指出,白天高溫「紅色燈號」的地區有台北市、南投縣,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橙色燈號」的地區有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及花蓮縣,可能發生38度極端高溫;而「黃色燈號」的地區有基隆市、苗栗縣、嘉義縣及台東縣。

 

▼全台18縣市亮高溫燈號。(圖/東森新聞)

 

中央氣象局也透露,明(15)日低氣壓及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也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而今、明兩天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易有長浪發生,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民眾要小心注意。

 

另外,熱帶性低氣壓方面,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透露,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雖然發展成颱的機率低,但是今明日會略接近台灣,因此陣雨的機會有增多的現象,且因為西南風又略微增加,午後陣雨的機會增加。但是彭啟明表示自週五開始,高壓又會再次增加,轉為炎熱穩定的天氣可能將會持續到7月底。

 

▼彭啟明表示,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成颱的機率低。(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溫飆38.9度!破歷年7月紀錄 氣象局找到關鍵原因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