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遭暴討恐嚇取財2000萬 禪寺隱身苗栗山林

東森新聞 2020/07/13 23: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遭到黑幫暴力討債,恐嚇取財搜刮兩千萬元,苗栗這間禪寺,坐落在山林間,對於外界好奇禪寺怎麼有那麼多錢給對方,廟方表示因為他們經常要出國布施,至於被打傷的住持,還在靜養當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遭到暴力討債集團,恐嚇取財2000萬元的禪寺,據傳是位在苗栗造橋鄉的山區裡,記者實際開車上山尋找,還真的找到了這間禪寺。

 

深紅色大門一開,身穿灰色僧服的師父現身,帶我們入內一探究竟。

 

映入眼簾的是白色外牆,兩層樓的平房建築。

 

要上到二樓要從側門進入,有簡易木隔間,是他們的日常生活區域,一旁樓梯上二樓,是他們禮佛的地方。

 

▼禪院的二樓是禮佛的地方。(圖/東森新聞)

禪寺師父傳甚:「我們有些人在這邊誦經,很多都親戚所以要有人介紹,才會知道。」

 

整個禪寺環境相當簡樸,卻遭到黑道接連幾次來找麻煩,共搜刮走現金好幾千萬。

 

禪寺師父傳甚:「人家佈施多年的錢就是放著嘛,還有他們本身,那時候正要出國去朝聖,所以信眾都要發心去那邊,做善事那些錢都聚在一起,總共就拿走2000萬,住持被打傷的很嚴重,所以現在還在療傷中。」

 

▼禪寺師父傳甚表示,住持遭黑道打傷很嚴重還在療傷。(圖/東森新聞)

來自信眾善款廟方不願多談,但自從有惡煞前來鬧事後,山上四周各個角落都裝了監視器,防止宵小再次前來,侵門踏戶的囂張行為。

 

▼為防止惡煞再度鬧事,禪院各處都安裝了監視器。(圖/東森新聞)

禪寺師父傳甚:「有一位黑道的還跟我們講,我們是不會再來了,他跟我們講,但我不保證別人不會再來。」

 

而其中被點名,找黑幫來討債的,苗栗上市公司,則不出面回應,因為信眾捐款鬧出糾紛,也意外讓隱居山林間的,低調禪寺曝了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禪寺 苗栗 討債 2000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