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毀了!這天起雨彈連炸3天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2020/07/12 16:07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好天氣毀了!這天起雨彈連炸3天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在山區及部分近山區平地會有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今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是否生成今年第3號颱風辛樂克,中央氣象局說:機率不大,但會為中南部帶來降雨,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會擴大到全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天太平洋高壓偏強,各地天氣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高溫普遍約攝氏34至36度,其中在大台北盆地、花蓮縱谷、宜蘭、台東及西半部內陸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注意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氣象局說,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在各地山區及部分近山區平地則會有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在山區活動請多加注意。

 

至於今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對此,氣象局預報說,目前菲律賓東方有個低氣壓,往巴士海峽前進,不過接近巴士海峽過程中環境越來越不利它的發展,進一步發展成颱風機率不大。不過氣象局提醒,周三(15日)之後水氣進到南海,太平洋高壓減弱,西南風增強,到時候中南部整天有下雨機會,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範圍加廣,恐遍及全台,午後慎防劇烈雨勢,不排除發布大雨特報,影響將持續到周五(17日)。

 

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降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