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最大違建?陸關公像爆地基下陷 慘況曝光

2020/07/11 17: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全球最大違建?陸關公像爆地基下陷 慘況曝光

號稱「全球最大的關公像」位於大陸湖北荊州,當初花了15億建造,最近卻被人發現,其地基正在下陷當中,而且該知名建物竟然屬於違法建設,關公文化展示中心在沒有經過消防驗收的情況下,就直接開門營業,據悉當初關公青銅像落成時,還吸引台灣、山西、河南、湖北等地的學者前來見證揭幕儀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座號稱「全球最大的關公像」位於荊州關公義園,雕像高48公尺,連同基座共58公尺,耗費青銅1200噸,總投資金額高達15億!根據陸媒《上游新聞》報導,在這座青銅雕像下,有一棟2層高的建築,名為「關公文化展示中心」,於2016年6月17日正式開園,對外宣稱為「荊州旅遊的新地標」。

 

「關公文化展示中心」開設近4年多,儘管在基座內部設有劇場和展覽廳,遊客可在此觀賞全息影像劇《關公的世界》,並到忠義殿內的雕塑參觀桃園三結義的場景,仍無法帶動遊客數,導致園區經營慘澹。

 

▼大陸湖北荊州市的古城有相當多遊客造訪,與關公像拜訪的遊客數目相差甚遠。(圖/翻攝自 荊州市維基百科 )

 

報導指出,關公文化展示中心當初並沒有經過消防驗收,就開門營業,在關公雕像基座出現沉降情形後,又被人證實「全球最大的關公像」屬於違法建設,令外界相當震驚。另外,報導中還提到,7日經實地觀察後發現,雕像下的關公文化展示中心與地面相接處均有縫隙,且縫隙最寬處約7公分;展示中心台階附近,有地板已凹陷,與水平面呈30度彎曲。

 

對此,總工程師王維表示,發現關公地基正在下陷的情形,已聘請第三方機構在像體四周布置觀測點監測,目前觀測數據顯示,雕像像體本身結構沒有問題,是雕像地基下方的回填土沉降。王維還補充說明,關公雕像的確沒有得到規劃部門許可,當年在設計工程圖紙時,因為雕像基座以下的部分都已標識清晰,再加上基座以上的雕像是藝術品,很難把各項參數量化並標識清楚,因此只畫了個示意圖,以致於基座以上的部分未獲規劃許可。

 

(封面圖/翻攝自荊州市文化和旅遊局)

 

【往下看更多】
地下水管破淘空地基 砂石車遭路面吞噬還吃罰單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