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兌現手續麻煩、真假難辨 崁仔頂魚市「拒收三倍券」

2020/07/11 14:51 字級:
讀稿

7月15號三倍券就要正式使用了,卻傳出基隆崁仔頂魚市公告拒收三倍券,另外包括基隆廟口夜市攤販,擔心配套措施和找零問題,收三倍券意願也不高,管委會說因為收券後要加人力點算存銀行,如果收到假的還要認賠,收券意願不高,但不少民眾則擔心消費權益受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崁仔頂漁市攤商:「快點喔快點靠過來喔。」

 

天還沒亮,基隆崁仔頂漁市不少北台灣地區餐廳和愛吃生鮮的饕客們,聚在這裡搶買新鮮魚獲。

 

▼嵌仔頂漁行聯誼會決定不收三倍券。(圖/翻攝自基隆崁仔頂現流漁市臉書)

 

不過未來如果民眾想拿三倍券到這使用,恐怕行不通, 魚市公告為了省去兌現手續的麻煩,決定不收三倍券。

 

嵌仔頂漁行聯誼會會長彭瑞祺:「我們每天要收這麼多錢,第一個等同現金嗎?這問題很大,我們要等一個禮拜才有辦法去兌換。」

 

三倍券使用還沒正式上路,但崁仔頂漁市場開出第一槍拒收三倍券,廟口攤商也在觀望中。

 

▼嵌仔頂漁行聯誼會決定不收三倍券。(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羅鼎傑:「實際走一躺基隆廟口夜市,現在已經有店家掛出旗幟,說歡迎使用三倍券,但是有部分店家有自己的考量。」

 

基隆廟口攤販:「不是不要用,是這個問題跟那個沒關係。」

 

記者:「是什麼問題?」

 

基隆廟口攤販:「就是沒有統一編號,我們那樣的小攤販沒有統一編號,要怎麼去申請?」

 

崁仔頂和廟口管委會表示,攤商收到三倍券後,統一交給管委會。

 

他們必需加派人力清點完三倍券,再存入銀行。還要一段時間,才能換到現金。

 

但管委會更擔心的是,萬一拿到假的三倍券變成他們要認賠。


攤販:「有的客人你不收,他就不來啊,不過找零是一個很大的麻煩。」

 

民眾:「因為既然是消費券,就每個地方都通用啊!不要說哪裡能用哪裡不能用。」

 

▼管委會擔心收到假的三倍券要認賠。(圖/東森新聞)

 

更多民眾擔心,萬一其他夜市也跟進三倍券消費沒加倍,反倒讓權益大打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神車」對決兩敗俱傷 疑轉彎車未禮讓直行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