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文迷注意!本週這時間東北方可見新彗星

2020/07/10 18:35 字級:
讀稿
天文迷注意!本週這時間東北方可見新彗星

中央氣象局技士鄭振豐今天表示,本週天亮前在東北方低空都可看到今年3月剛發現的編號C/2020 F3、命名為NEOWISE的彗星,預計7月下旬的日落後,在西北方也可看到這顆彗星。

YT廣告

今年3月太空望遠鏡發現一顆新的彗星,編號為C/2020 F3,命名為NEOWISE,中央氣象局技士鄭振豐說,台灣本週天亮前在東北方的低空都可以看到這顆彗星,過2到3天後,仰角就會越來越低,預計7月下旬則是日落後在西北方可以看到。鄭振豐也在今天早上捕捉到彗星美景。

 

鄭振豐說,這顆彗星因為比較接近太陽,亮度就比較高一點,雖然肉眼有機會看到,但還是有點勉強,建議還是要用雙筒望遠鏡觀看才會比較適合。

 

鄭振豐也表示,每年都會發現新的彗星,但適合觀看的數量很少,這顆NEOWISE因為位置跟地球比較接近,反射的太陽光也比較強,所以適合觀看。

 

(封面圖/中央社/鄭振豐提供)

 

【往下看更多】
6月底全台9縣市可見「日環食」 錯過再等195年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