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考察真旅遊?4人預算近80萬元

2015/12/02 13:49 字級:

假考察真旅遊?水利局明年將遠到法國巴黎考察,不過計畫書卻被議員踢爆抄襲,而且10天只去三個地點,4人預算卻高達將近80萬,被認為是假考察真旅遊,不過對此水利局澄清,計畫書指示初擬,還沒定案也還沒招標,而且計畫書和報告書性質不同,談不上抄襲。

攤開手上,105年水利局出國考察計劃書,議員痛批假公濟私。新北市議員張宏陸:「大概七成,計畫書七成就是照抄,而且要抄你也超新一點的,抄97年度的,把我們議員當笨蛋,以為我們不會去翻97年的資料嗎?」水利局明年遠赴法國巴黎,進行保水城市參訪,不過計畫書只有薄薄三張,內容也被踢爆都是抄襲來的。仔細檢視,水利局的計畫書內容,第一段「法國在水資源管理方面歷經數百的變革...」,以及第二段「歷史上,法國曾實行以省為基礎的水資源管理...」,第三段「法國極重視汙水和垃圾處理...」,內容都和民國97年經濟部水利署的出國報告書一模一樣。飽受外界質疑,計畫書毫無誠意,考察行程議員認為也大有問題。

新北市議員張宏陸:「你去塞納河管理局,你去拜訪一下,剩下時間呢,是去遊塞納河還是去遊羅浮宮,我覺得你應該和全體市民說清楚。」這次遠赴法國巴黎考察,水利局總共要去10天。不過比起當年水利署,出國考察14天,總共走訪13個地點,這次水利局考查計畫中,10天卻只有去3個地點,而且4個人去考察,預算將近80萬元。水利局河川計畫科科長陳炳宏:「有關企劃書部分,目前只是在出初擬參訪地點,哪先前也參考過其他單位成果報告,他有哪些部分河是我們去觀摩。」澄清這是行前計畫書,並非考察完的報告書,談不上抄襲,而且現在一切還在審議階段,招標也還沒進行,認為議員說得太嚴重,只是未來針對計畫書內容,也會更審慎處理。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