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罹癌公車司機恍神撞車 公車處:考慮將他轉內勤

2020/07/09 17:26 字級:
讀稿

基隆市8日發生一起車禍,罹癌劉姓公車司機疑似因為恍神,撞上路邊轎車,今(9)日基隆公車處長到劉姓司機住處慰問,發現他為了養3個孩子,休假還和妻子一起做家庭代工,對於各界盼望能捐款協助他們,劉姓司機婉拒,他說因為社會上還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如果轉調內勤,他還能維持家計。

YT廣告

基隆公車處長帶著禮盒到罹癌發生車禍的劉姓司機家裡慰問,只是進門後卻發現,劉姓司機雖然車禍隔天沒有上班,卻還是待在家中和老婆一起做電子代工,持續賺錢拚生計。

 


▼劉姓司機車禍隔天沒有上班,卻還是待在家中和老婆一起做電子代工。(圖/東森新聞)

 

劉姓司機8日上午駕駛公車行經基隆北寧路時,撞上前方自小客車,警方追查車禍原因,發現劉姓駕駛疑似是吃藥恍神,才導致撞車,而且劉姓駕駛罹患肝癌末期,1年前申請復職,同事見到他也都叫他不要勉強,只是劉姓司機家中還有3個孩子,為了扛起家計,無法中斷工作,劉姓司機:「沒有工作就難維持,如果有工作就要看身體狀況怎麼樣。」


▼劉姓駕駛疑似是吃藥,才導致恍神撞車。(圖/東森新聞)


原本公車處也希望劉姓司機能好好休息對抗病魔,只是了解劉姓司機處境後,考慮將他轉調內勤,而就在消息曝光後,也有不少人希望可以捐款幫助劉姓司機度過難關,只是司機婉拒,劉姓司機:「謝謝大家,因為我還覺得有人比我還弱勢,他因為有些躺著,他不能工作。」


▼劉姓司機認為,還有更多人比他還需要幫助。(圖/東森新聞)


因為3個小孩當中,大兒子和二兒子分別就讀大學、高中,也都有分擔家計,只剩小兒子還在就讀小學,太太也會幫忙代工,全家協力,才婉拒社會幫忙,其實劉姓司機十年經歷當中,過去也曾經獲得優良司機獎狀,未來轉調內勤還能繼續養家,但針對車禍事故,後續賠償,也都在積極討論當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罹癌公車司機疑換藥 恍神撞爛轎車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