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妙齡女車禍命危10日 媽含淚做一件事...隔日她奇蹟睜眼

2020/07/09 13: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妙齡女車禍命危10日 媽含淚做一件事...隔日她奇蹟睜眼

日前一名女子因為發生嚴重車禍,到院前已經出血腫脹,且無呼吸、血壓及心跳,雖然送醫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不過情況依舊危急,醫師表示必要時可能需要放棄急救,沒想到患者母親在她耳邊講述了一番話,患者竟然在隔天奇蹟般的甦醒,震驚眾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科醫師陳榮堅日前在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分享一則神奇的醫療案例,一名30歲的女子發生一起嚴重的車禍,到達醫院前已經OHCA(院外心臟停止),當時她因為被金屬刺進體內,而造成大量內出血腹腔腫脹,雖然經過搶救後,女子有恢復心跳,但因為體內大量出血的關係,所以又立即輸血,並趕緊送開刀房,醫師透露該女子當時腸道破裂,且有傷到主動脈,前後總共輸了1萬2千c.c.的血液。

 

▼陳榮堅該女子共輸了1萬2千c.c.的血液。(圖/翻攝自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YouTube)

 

豈料,該名女患者手術結束後依然沒有甦醒,陳榮堅透露她後來又發生橫紋肌溶解,造成腎臟損傷,每2至3天就需要洗腎一次,也因為呼吸器一直插著的關係,一個禮拜後,她的狀況越來越糟,急救10日後,陳榮堅向女子母親坦言情況不樂觀,可能需要放棄急救。沒想到她在第11天突然睜開眼睛,並且以平穩的狀態逐漸恢復,最後竟然也順利出院,回到正常的生活。

 

▼病危女子在第11天突然睜開眼睛。(圖/翻攝自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YouTube)

 

陳榮堅表示3個月後再遇到患者母親,因為真的深感好奇,「那一天到底發生什麼事,因為有些人會去祭改」,因此問及母親當時發生什麼事情,她則說僅在女兒耳邊說道,「媽媽很愛妳,媽媽也盡全力想要救妳,可是萬一妳真的走到這一步,不要怪媽媽要放手」,患者媽媽表示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也捨不得女兒持續氣切到臨終,沒想到女兒潛意識似乎聽到媽媽的聲音,就在隔日突然甦醒。對此,陳榮堅也感嘆,「所有的醫師用了所有的醫術,也沒辦法改變的事情,還是老天在註定」。

 

 

 

(封面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昏迷3個月遇疫情!男一覺醒來開口就問:為什麼都戴口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