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中職免試入學及特招考試分發 上午放榜

2020/07/08 08:46 字級:
讀稿
高中職免試入學及特招考試分發 上午放榜

109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放榜,考生可上各就學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查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免試入學是十二年國教最主要的入學管道,共有21萬7536個名額(包含直升、技優甄審、優先免試、完全免試等),占核定招生總名額91.19%。

 

免試入學是由學生上網填選志願,如果招生學校報名人數未超過該校的招生名額,就全部錄取;如果報名超過名額,則依照各就學區訂定的「超額比序」決定勝負,放榜結果於今天揭曉。

 

全台15個就學區的「超額比序」項目都不同,以基北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為例,比序項目包括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國中教育會考成績。

 

另外,今年度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在基北區和桃連區共有4所高中(政大附中、師大附中、麗山高中、大園高中)辦理,總名額為170名,也於今天一併放榜。

 

今天放榜後,學生需於10日向錄取學校報到,最遲可於13日聲明放棄錄取資格,教育部預計於7月底公告各就學區免試入學續招名單。

 

按照規定,教育部主管的國立學校,各招生管道最終報到統計後,平均班級人數未達32人,才能辦理續招。私立學校則只要未達核定招生總名額,就可辦理。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