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怡農批漢光演習「作秀」 康仁俊回:可被檢討

2020/07/07 23: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吳怡農批漢光演習「作秀」 康仁俊回:可被檢討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3日於桃子園外海進行「聯合登陸作戰」預演時,一艘「特戰突擊橡皮艇」翻覆,造成2死。出身自陸軍特戰隊的吳怡農昨(6)日在臉書質疑漢光演習是「表演」,與國家防衛作戰可能面臨的真實情境有很大的落差,引發外界熱議。

YT廣告

吳怡農在臉書上直言,軍隊訓練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表演需求」,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與國家防衛作戰可能面臨的真實情境,有很大的落差;只要順利完成表演,就算是達成任務。他在受訪時更指出,「我們軍事狀況已經改變太多了,所以我們需要隨著威脅的改變去調整。我們所做的準備應該是希望我們的國軍可以更好,希望他們可以有更多需要的資源。」

 

▼吳怡農直言,軍隊訓練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表演需求」。(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對此,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在節目《這!不是新聞》表示,漢光演習本身是很多演習裡面最後一項叫做驗證階段,這次不幸事件是因為有個負責的少校正在做「測時」。所謂「測時」就是指某人該到什麼位置、幾點幾分到攻擊發起線,換句話說就是要透過實兵驗證,演練部隊在運作時可能會遇到的真實情況,譬如:船壞掉等。

 

▼康仁俊表示,應是每一個單位的兵科來評論。(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康仁俊更以他本人在民國84年打過的漢光經驗,說明他當時是做中字號,從絲網上面爬下來,到當時的登陸艇上面,負責進行搶灘。因此,對於外界質疑,如果官兵不小心翻舟在150公分深之處是否有辦法爬起來,康仁俊回應,這個其實要視每一個單位兵科負擔的任務而定,譬如:以突擊兵來說,他們負擔的是最前線的舟波,也就是指在第一舟波出去要建立灘頭堡,在讓後面的東西上來,因此他認為這次的演訓當然可以被檢討。

 

(封面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釀2死!吳怡農開譙漢光「作秀」蔡英文說重話反擊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