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紙本三倍券需求大!郵局擬身分證單雙號分流

東森新聞 2020/07/07 10: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紙本三倍券需求大!郵局擬身分證單雙號分流

三倍券發放倒數,從目前預購的人數來看,遠遠超過數位綁定,郵局預估可能會有千萬人湧入郵局購買領取,中華郵政正密集進行壓力測試,正考慮比照口罩實名制,採「身分證單雙號」或「身分證尾數限定日」模式分流,在7月15日開賣前,會做最後決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考量紙本三倍券的需求,擬開放分流領取。(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從登記數目來看,推估可能會有1千萬人,選擇到『郵局』領三倍券,郵局內部正在進行壓力測試,目前可能考慮比照先前『口罩實名制』,按照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或者是按照身分證尾數,一天『開放兩個號碼』,不管哪個方案7月15日前會做出決定。」

 

▼目前預購的人數來看,紙本三倍券的需求遠超過數位。(圖/東森新聞)

擔心發放前幾天民眾大量湧入全台郵局大排長龍,預計動員1萬3千人,包括行政部門同仁、志工,除了原本規劃7月18日、7月25日,兩個星期六全台郵局營業外,不排除看狀況再延長周末加班營業消化人潮。

對此,民眾表示,「最近大量拿東西的就是『口罩』,目前看成效是還不錯,目前覺得應該可以。」、「就是覺得這樣,比較有制度 有秩序。」、「如果你這樣分流還是一樣啊,人還是這麼多啊 對啊,跟口罩那個時候,大排長龍是一樣意思。」

 

該不該分流見仁見智,預購同時上路進入倒數階段,台北郵局陸續配發,總券價15億的三倍券。


警力層層戒護下,振興三倍券已經送到宜蘭,九個棧板八百多個箱子,塑膠套包好貼上條碼,裝有17萬2600份,總價值五億多元 。

 

宜蘭郵局局長周昆法:「整個配發是從宜花東這三個地方,由東部這三縣,那我們第一站宜蘭,我們宜蘭總共有17萬2600份。」

 

▼宜蘭郵局局長周昆法表示,宜蘭總共有17萬2600份紙本三倍券。(圖/東森新聞)

避免大排長龍,加上三倍券可以領到年底,還是呼籲民眾不一定要急著在第一周領。


不過選擇領紙本券比重占多數下,真正的考驗上路後才是開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實簡訊!謊稱三倍券「沒預購成功」 附連結植木馬
沒錢買智慧型!農夫爸買傳統手機送愛女 當場被摔爛隔天輕生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三倍券 郵局 單號 雙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