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KTV夜唱5小時!20歲男肺爆炸 醫曝高危險族群

2020/07/05 1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玟君 字級:
讀稿
KTV夜唱5小時!20歲男肺爆炸 醫曝高危險族群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緩,許多娛樂場所也都陸續解禁,杭州就有一名20歲的男子,日前和朋友到KTV唱歌,一唱就是5個小時,沒想到凌晨返家後胸口竟開始劇烈疼痛,還伴隨著呼吸困難等症狀,緊急送醫後被診斷出得了「氣胸」。對此,醫生則提醒,「體型瘦高的人要特別小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報導,浙江省杭州市,有一名男子日前和一群朋友聚餐後,晚間又到KTV唱歌,期間點了好幾首嗨歌,還喝了好幾杯冷料,一群人從晚上8點,一路玩到凌晨1點多才各自返家。不料,男子返家後胸口突然一陣劇烈疼痛,家人見狀緊急將他送醫檢查;經胸部斷層掃描後,醫師發現男子的自發性氣胸又復發了。

 

▼男子到KTV連唱5小時,返家後胸口開始劇烈疼痛。(示意圖/Pixabay圖庫)

 

醫師先替男子進行「胸腔閉式引流」後,接著將他轉至其他醫院進行「胸腔鏡肺大泡切除修補手術」,所幸過程都很順利,男子的症狀也逐漸緩解。普胸外科主任胡堅指出,「氣胸屬於胸外科的急症之一,主要是氣體進入了胸膜腔,造成積氣狀態、壓縮肺部,影響正常的通氣功能」,並表示,「持續性或復發性的氣胸,如果診療不及時或者不恰當,會損害肺功能,嚴重甚至會危及生命。」

 

醫師表示,即使是身體健康、沒有肺部疾病的人,也可能會產生大型肺泡,「一般在青春期時,肺部發育趕不上胸腔、胸壁的發育速度,肺在胸膜下更容易出現大型肺泡」;此外,醫師也提醒,「體型瘦高的年輕人要特別小心,因為肺泡上彈力纖維發育還不夠完整、肺泡相對彈性較差,更容易出現破裂。」

 

(封面示意圖/Pixabay圖庫)

 

【往下看更多】
25歲妹KTV酒狂灌5小時 友目睹她吐血、脫糞慘死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陸 ktv 少年 氣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