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小心有詐!健保卡報稅「夾病毒」 竟遭勒索6萬元

2016/05/11 13:48 字級:

今年5月報稅季,民眾除了可以用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與簡易認證通行碼進行網路申報外,今年還多了一項報稅方法,也就是幾乎人手一張的健保卡也可以用來報稅,民眾申辦健保卡報稅功能成功後,健保署會寄信提醒民眾申辦成功,但是現在卻傳出,有心人士假冒健保署寄信給民眾,並在郵件內夾帶病毒檔,導致民眾誤開電腦被鎖,還遭勒索6萬元,提醒大家千萬要注意!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專門委員陳美杏表示,今年可用健保卡加密方式報稅,也鼓勵民眾選用這種方法報稅,但要小心的是,有心人士透過電子郵件,署名「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承保組承保資料科」,發送主旨大多會有「網路報稅『健保卡+註冊密碼』輕鬆搞定」及「報稅囉~~健保卡報稅,輕鬆兩步驟」兩種方式,只要民眾打開信件中的夾帶檔,就會被病毒攻擊,電腦就會有鎖住的狀況發生,還有民眾因此被勒索6萬元,好在沒有讓歹徒得逞。

陳美杏提醒,健保署寄出的導健保卡報稅電子郵件,「都沒有夾帶任何檔案」,民眾如果收到有夾帶擋案請立即刪除,勿開啟及連結,如有疑問可撥打健保署0800-030598免付費專線查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