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惡搞果汁店?外送員抵送餐點 對方冷回:我沒訂

2020/07/01 20: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有外送員跟《東森新聞》投訴,他接到台中一家知名果汁店飲料的貨到現金付款訂單,抵達送餐點等超久都沒有人取餐,打了電話還遭冷回「我沒訂啊!」PO文一出不少外送員都說,碰巧都是同家果汁店,沒人領的情況,最後成了幽靈訂單,儘管出餐後店家和外送員都收得到錢,但最倒楣的就屬外送平台,沒收到的錢必須認賠。

YT廣告

夏天到了,飲料店生意滿滿滿,天氣熱不想出去買,當然要外送來一杯,冰冰涼涼的果汁,可是卻有外送員收到這樣的訂單。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分享他遇到的情況,收到台中知名果汁店的飲料訂單,抵達送餐地點,準備要收錢,對方卻說自己沒訂餐,讓他超傻眼,PO文一出,立刻引起一陣討論。其他外送員受訪時,坦言也曾遇過相同情況 ,到達地點電話不接,人也不出現,有人說 25日才接到送到公園、13杯飲料980元的訂單,但最後卻得到的答案也是沒人訂餐,甚至有人指出,都是同一家飲料店,也未免太巧合,這家店似乎爭議不少。

 

 

▼有外送員投訴,接到台中一家知名果汁店飲料的貨到現金付款訂單,抵達送餐點卻沒有人取餐。(圖/東森新聞)

 

該家果汁店老闆大喊「真的好無奈!」他透露,之前接過無人餐,結果外送員直接退回來,等於做白工。果汁店老闆表示,有將這種狀況反映給外送平台,業者卻只回覆,「你接到訂單,你就做餐,這樣而已啊!」而若遇到幽靈訂單該如何處理?其他外送員則是說,應該都會將餐點先還給原本的店家,跟原本訂的那間再確認,若確認沒有訂餐的話就會退餐。不過,但奇怪就在,如果消費者要訂餐,一定得透過手機認證,才能使用外送平台,那這餐又會是誰訂的呢?

 

▼其他外送員坦言也曾遇過相同情況 。(圖/東森新聞)

▼有外送員說,只要店家有完成餐點,就會撥款,同時外送員也會有外送費,但最後倒楣的就是外送平台。 (圖/東森新聞)

 

不過這種現金付款的幽靈訂單,有外送員也說,只要店家有完成餐點,就會撥款,同時外送員也會有外送費,但最後倒楣的就是外送平台。雖然店家和外送員雙方都沒損失,但惡作劇訂單,浪費的是外送員的時間,而且一而再再而三,防不勝防,外送平台得自行吸收,到底是誰訂的恐怕終究還是個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兒遭咬被嗆是報應 吳鳳怒飆酸民…揭下一步行動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