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同股東會投票權爭議 金管會請集保查公司股務

中央社 2020/06/30 19:5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大同股東會投票權爭議 金管會請集保查公司股務

大同股東會改選董事結果由公司派大獲全勝,市場派則控訴投票權遭剝奪,影響股東權益;金管會今天表示,將請集保公司查核相關股務作業,若公司有違反股務內控規定,將處分不得再自辦股務事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同今年股東會改選6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大同公司派由現任董事長林郭文艷領軍、市場派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領隊,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也支持市場派參選一般董事、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列入市場派獨董提名候選人。

 

投票結果出爐由公司派大獲全勝,宣布取得6席一般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市場派指投票權遭公司派刪除,約僅剩原來4成多,影響股東權益,將派委任律師前往金管會提出抗議。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金管會將請集保公司了解並查核相關股務作業,大同公司倘若有違反公開發行股票公司股務處理準則第6條有關股務內控制度規定,將處分公司不得再自辦股務事務。

 

證期局官員說明,簡單來說,公司不得再自辦股務事務,表示認定公司程序有瑕疵,並不能夠勝任股務單位的工作,必須委託券商或是其他專業股務機構辦理。

 

此外,證期局也提出4點聲明,第一,上市櫃公司經營權爭議,金管會一貫立場為不介入,但要求公司及受託辦理股務業務機構,辦理股務作業需確實遵守相關規定,且強調任何股東只要依法投資,都應該保障行使股東權利的公平機會。

 

第二,針對大同股東會未發給部分股東表決權票及選舉票,影響股東權益保障,並與公司治理股東行動主義有違,投保中心除了在今天股東會召開前有指派6人出席股東會觀察會場狀況,也已在會中針對股東權受限一事提出異議。

 

第三,在行政作為方面,證交所將請大同公司今天赴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說明未發給部分股東表決權票及選舉票的理由。同時,投保中心及集保公司也將發布新聞稿說明今天參與股東會情形及對本事件的立場。

 

第四,金管會強調,股東若認為股東會有召集程序或其決議方法的瑕疵,侵害權益,可依公司法相關規定尋求救濟。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下面長得不一樣!18歲女私密處臭爆 醫看傻:凸出來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