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午後飆至38.9度 設站124年來6月最高溫

中央社 2020/06/29 14: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北午後飆至38.9度 設站124年來6月最高溫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午後,台北市氣溫飆升至攝氏38.9度,氣象局說,這是台北氣象站設站124年來,6月最高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說,因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全台都是晴朗炎熱天氣,台北因盆地效應,下午1時15分,氣溫飆升到38.9度。

根據氣象局的紀錄,今天的台北市高溫是台北測站自1897年設站以來的6月最高溫。

另今天包括新北市、新竹縣、台中市、彰化縣、高雄市,午後氣溫都超過36度。

氣象局也發布13縣市高溫燈號,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花蓮縣縱谷,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台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也可能有36度高溫。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