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高罰2.4萬!半路停車躲太陽 5項違規價碼一次看

2020/06/29 11: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最高罰2.4萬!半路停車躲太陽 5項違規價碼一次看

夏天出門對機車族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尤其碰到停等紅燈,有時一等就是一分多鐘過去,就有騎士會找陰影處躲太陽,但交通大隊提醒,如果在紅線區或是在車道中間停下躲太陽,這樣的危險行為將會罰單,但體諒騎士夏季辛苦,各縣市轄區也評估縮短紅燈秒數,以免等太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炎炎夏日,天氣實在好熱,整條柏油路就像烤箱一樣,這種天氣在大太陽底騎車,實在好煎熬,紅燈時經常就有騎士忍不住自己找陰涼地方停等,但誇張的是,不少騎士根本不顧行車安全,像是有人直接倒車躲到後面大車陰影躲太陽,還有人摩托車丟在停等區,人跑到路邊納涼,不然就是距離停等區還有好長一段距離,突然在半路停下,萬一後方車輛沒有注意很容易造成行車危險。

 

按照交通法規,如果為了躲太陽把車停在紅線或公車停靠區遭舉報,可開罰300到600元;停在黃色網狀區可罰600到1200元;壓在斑馬線罰900到1800元,如果停在左右轉專用道,妨害後方車輛可罰600到1800;如果任意在車道中暫停剎車,最高可開罰2萬4000元罰鍰。但騎士們也叫苦,因為以雙北地區來說,紅燈經常一等就是幾十秒,甚至也有超過100秒的紅燈,相當於一分40秒,而且有時候紅燈可不只一、兩個地方,高溫悶熱還要在太陽底下接連曝曬,沒曬過的人不知道有多熱,對此部分行政區也做出調整,將縮減夏季紅燈秒數。

 

太陽底下紅燈不用等這麼久對機車族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夏季天天創高溫,紅燈真的能少等一秒是一秒,但為了行車安全,騎士夏季外出,還是做好防曬降溫,免得發生危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倍券電商白名單出爐 售票網主題樂園網站入列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夏天 紅燈 騎士 罰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