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止癢」配方要換!洗髮精擬禁用抗組織胺

2016/05/10 19:00 字級:
「止癢」配方要換!洗髮精擬禁用抗組織胺
●(圖/翻攝自網路)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告,最快下個月起,開始禁用含有抗組織胺成分的頭皮類含藥化妝品。另外,目前有使用抗組織胺的含藥化妝品總計有38張許可證,明年元旦起將禁止販賣及供應,市面上有多款洗髮精受影響。

根據食藥署科長洪國登表示,抗組織胺在美國和歐盟等地都已列為藥品成分管理,僅用於治療過敏,目前只剩台灣和日本允許在頭皮類化妝品添加,所以食藥署今天預告草案,最快於下個月起,將全面禁止輸入及製造含抗組織胺的化妝品,市售之產品應辦理回收,明年元旦起將禁止販賣、供應、陳列相關產品,違者將依《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最重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中心主任邱品齊指出,洗髮精添加抗組織胺具有止癢功效,但若大量經由皮膚吸收,恐造成嗜睡副作用,但通常濃度都不高,所以發生副作用的風險很低,所以家中還有相關產品的民眾,不用刻意丟棄。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