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盟解封名單沒台灣!網嘆:國際邊緣人

2020/06/28 13:4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歐盟解封名單沒台灣!網嘆:國際邊緣人

武漢疫情影響全球之際,我國在防疫的同時也幫助其他國家,積極透過口罩外交,希望能提升國際地位,可惜似乎事與願違,日本和歐盟在第一波的解禁名單中,都沒有看到台灣的名字,讓不少網友議論紛紛,質疑「是不是要把口號改成Taiwan need help?」造成話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儘管武漢肺炎病毒持續影響全球,但部分國家疫情似乎已有趨緩,日本、泰國、紐西蘭、澳洲等國家陸續解封,不過這些國家的解封名單中卻沒有台灣,26日歐盟也公布了「安全國家名單」,將在7月1日重開邊境,其中也沒有台灣的身影,讓網友表示,假如之後世界各國陸續解封,結果台灣卻一直沒收到邀請「是否要從原本的Taiwan can help變成Taiwan need help?」

 

 

▼各國解封名單未見台灣,網有質疑「是不是要把口號改成Taiwan need help?」,造成話題。(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許多網友紛紛在PTT討論「沒什麼好驚訝,根本無視台灣」、「這時候承認一個中國」、「只能說政治考量為主」,不少人認為這都是因為台灣和大陸關係敏感的原因,更有許多人質疑,台灣之前的口罩外交根本沒發揮作用「之前送一堆口罩,人家只把你當盤子」、「送完口罩以後就不理人了」,不難看出許多網友都相當氣憤。

 

▼許多網友在PTT討論熱烈,有不少人認為口罩外交沒發揮作用,也有不少人認為未在名單內是好事。(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另一部份的網友有不同看法,他們認為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影響世界,許多國家確診案例不斷攀升,狀況不是很明朗,更何況有二次爆發的案例出現,因此表示「很好啊!有助台灣繼續維持0確診」、「別列入比較好吧,都是大爆炸,不然就是蓋牌國家」、「這時候解封根本輕生」,一時之間,兩派說法吵的不可開交。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肺確診突破1000萬 死亡逾50萬!譚德塞說話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