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端午北返車潮恐塞12hrs!10大地雷路段曝光

2020/06/27 09: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端午北返車潮恐塞12hrs!10大地雷路段曝光

今(27)日是端午連假第三天,北返車流也開始陸續湧現。交通部高公局預估今日是北返車流量最大的一天,國道5號的行車時間將暴增為平時7倍,壅塞時間從早上11點至晚上11點,並列出10大必塞路段,建議用路人儘量在上午十時前出發,或可多利用替代道路以避開壅塞情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繼端午連假首日的「紫爆」情形,國道5號連塞32小時,打破歷年紀錄。高公局表示,端午節連續假期第三天是北返車流最大量的日子,預估國道全線北上車流預計將達62百萬車公里,為平日1.4倍,國道5號車流量則約1.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1.6倍,其中相關疏導措施包括,下午2時到晚間9時國5北向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北向入口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上午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國道今日將湧現北返車潮,高公局預估是北返車流量最大的一天。(圖/東森新聞)

 

至於北返的塞車可能有哪些,高公局指出今日10大地雷路段,包括國1圓山-大華系統、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3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國5宜蘭-坪林;國6舊正-霧峰系統。高公局也建議,北向用路人可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節省交通時間。

 

▼北部地區北向路段塞車狀況。(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表示,地雷路段行車時間為平時的3到7倍,其中國5行車時間暴增為平時7倍,壅塞時間從早上11點至晚上11點,因此呼籲民眾,可事先蒐集各項疏導措施資訊,再安排行程,並在出門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行車時保持安全距離。至於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可利用台61替代國1與國3、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短途部分,則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路段附近的民眾可多利用省縣道,儘量不要上國道。

 

▼中部地區北向路段塞車狀況。(圖/高公局提供)

 

另外,公路總局預估今日短程出遊的旅次及各地風景區仍會有車多情形,以下路段可能都將出現出遊車潮,北部地區的台2線鼻頭、瑞濱、濂洞、貢寮、瑞芳、萬里、淡水等路段,前往烏來地區的台9甲線,桃園大溪及復興地區的台3線、台7線及台7乙線;中部地區的台14甲線霧社至清境農場、昆陽至合歡山路段,台21線水社至日月潭路段;宜蘭地區近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台7甲線棲蘭路段、台2線的頭城至外澳等路段,提醒民眾務必多留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連假國5塞爆!他曝秒解神招 網狂讚:明天交通部報到
北返車潮!國5頭城往坪林時速只剩29km 恐塞到這時候
「聰明用路人」挨批 交通部:語意不精確願修正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