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端午連假高溫酷熱 全台降雨時段曝光

黃雅琪(Sasa) 2020/06/25 12:35 黃雅琪(Sasa) 字級:
讀稿
端午連假高溫酷熱 全台降雨時段曝光

端午節4天連假今(25)日開始,許多民眾紛紛外出旅遊,連假期間各地天氣仍為多雲到晴穩定炎熱型態,除了高溫炎熱需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以外,中南部也要留意「清晨到上午」時段容易降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今日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台東縣、桃園市、南投縣、雲林縣、宜蘭縣發布「橙色燈號」高溫警示,提醒民眾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基隆市、高雄市、屏東縣為「黃色燈號」,各地區需要注意紫外線過量情形,非必要勿長時間待在戶外。

根據氣象專家彭啟明博士說明,端午連假期間,氣溫方面仍屬於高溫炎熱,天氣大致穩定,但要注意以下3點:

1、持續高溫悶熱,北部、花東都還是有36度高溫出現的機會,戶外出遊要注意防曬、隨時補充水分。

2、受到西南風水氣影響,中南部的平地沿海,在「清晨到上午」可能會有一陣驟雨,短時間雨勢比較大,但持續時間短暫。

3、週六、週日偏南風水氣增多,各地午後雷陣雨增多,北部市區也容易有午後雷陣雨,下午時段的山區活動要注意。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端午連假高溫酷熱 中南部「降雨時段」曝光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馬爾地夫7月15日起開放邊境 重振觀光「條件超寬鬆」
不堪疫情衝擊 全球最大保健食品GNC宣布破產
【ETF投資達人1】每小時10%利息還理財失敗? 哆啦王驚惕自己不當葉大雄
【ETF投資達人2】台大歷史博士鑽研投資 只靠ETF十年養出千萬財
【ETF投資達人3】當全球萬家公司股東 哆啦王用這招辦到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國道紫爆!連假首日驚見40公里車龍 6大塞車地雷時段曝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端午 連假 中南部 降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