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端午連假衝綠島!單日擠進5000人 遊客:悶太久了

2020/06/25 12: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玟君 字級:
讀稿
端午連假衝綠島!單日擠進5000人 遊客:悶太久了

端午4天連假今天迎來第一天,以往民眾大多會選擇出國旅遊,不過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民眾改以搭船到離島度假。海巡人員表示,今天前往綠島的船班多達18個班次,遊客量預估5千人,可望創下新紀錄。而旅客們則興奮表示,「悶太久了,一定要high起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端午連假第一天,今天一早台東富岡漁港,就湧進大批前往綠島及蘭嶼的旅客,儘管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不鼓勵民眾端午連假前往人多的地方」,但從今天的船班來看,預估有超過5000人次進入綠島,人數是島上居民的3倍。

 

▼綠島今天預估有5,000人登島。(示意圖/東森新聞)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有登船的旅客興奮表示,「自己是從台北來,對這次旅程已經期待很久,疫情期間,平常去的地方比較少人」;而另一個從台北來的旅客則說,「2天前臨時決定來綠島,雖然還是會擔心疫情影響,但還是決定給自己一趟放鬆的小旅行。」

 

海巡署伽藍漁港安檢所長鍾易昌表示,疫情解封後,今天有非常多旅客前來台東,光是台東到綠島就有18班船班開航,預估入島人次有5000多人,創下以往新高;而前往蘭嶼則有4班船班,也有近千人次。另外,針對防疫措施鍾易昌則說,雖然目前疫情趨緩,但船公司仍會對上船旅客進行體溫量測,上船之前也需要戴口罩,他也提醒遊客「除了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搭船還是盡量戴口罩。」

 

▼民眾上船還是需要做好防疫措施。(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安心旅遊補助7/1上路!離島還加碼 五大方案一次懂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