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電量再創歷年6月新高 台電呼籲全民共同節電

2020/06/22 19:44 字級:
讀稿
用電量再創歷年6月新高 台電呼籲全民共同節電

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下午最高用電量達3662.7萬瓩,再次刷新今年用電紀錄與歷年6月用電新高。台電表示,將會努力滿足用電需求,也希望全民節約用電,共同確保夏季供電順利。

YT廣告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測站今天出現攝氏37.6度,平台北測站今年以來最高溫紀錄,氣象局持續針對11縣市發出高溫資訊。

 

高溫帶動用電量,台電表示,今天最高用電量在下午1時59分達到3662.7萬瓩,不僅是今年以來用電新高,也創下歷年6月用電新高,用電量最高當下,太陽光電發電量達到227.5萬瓩。

 

根據台電統計,史上6月用電量前3名都出現在今年,第二高為6月19日,最高用電量為3634萬瓩,第三高為6月17日,最高用電量為3616萬瓩。

 

今天備轉容量率約10.51%,維持供電充裕綠燈。台電表示,因應夏季用電尖峰來臨,將會努力做好機組維護並妥善調度,滿足民眾用電需求,也呼籲全民一起節約用電,共同努力確保夏季供電順利。

 

冷氣是夏月用電最大宗,台電日前在臉書貼文中分享吹冷氣也能節電的小撇步。台電表示,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可省空調電力6%,把冷氣溫度設定26到28度,再加吹電風扇,就可以很涼爽;另外,汰換老舊冷氣改用能源效率1級的冷氣,也能有效省電。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