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趨緩!陳時中宣布:境外人士管制逐步開放

2020/06/20 14:46 字級:
讀稿
疫情趨緩!陳時中宣布:境外人士管制逐步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對於境外人士管制逐步開放中,但台灣疫情趨緩,不代表可以大意,平時還是要勵行防疫新生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桃園永晴扶輪社及桃園扶輪社聯合捐贈嘉義縣政府、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口腔保健醫療專車、視力保健巡迴醫療車,今天在嘉義縣立體育館舉行捐贈儀式,由陳時中、嘉義縣長翁章梁、聖馬爾定醫院院長陳美惠等人共同見證。

 

陳時中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對於境外人士管制逐步開放中,但台灣疫情趨緩,不代表可以大意,一般開放邊境多多少少會有漏網之魚,大家平時還是要勵行防疫新生活,這非常重要。

 

未來會根據檢疫量能,逐步對商業等特定經貿產業人士列為優先開放對象。

 

陳時中指出,口腔保健醫療專車及視力保健巡迴醫療車的設備,與現代一般診所差不多,以前的巡迴醫療設備,就十分克難,相當感謝扶輪社可以提供偏鄉這樣的設備服務。

 

陳時中說,政府對原住民及偏鄉醫療都十分注重,他擔任衛福部長後,就制定原住民的健康改善十大計畫,已陸續落實中。

 

翁章梁指出,衛生局將結合牙醫師公會,讓口腔保健醫療專車一起深入校園、社區偏遠部落,照顧鄉親口腔健康。視力保健巡迴醫療車將由聖馬爾定醫院,於嘉義縣偏鄉提供視力巡迴醫療使用。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18鄉鎮市中,目前僅有5個鄉鎮市有眼科,且部分偏鄉牙科也嚴重不足,因此,行動醫療在嘉義縣已發展10多年,縣府一直在強化設備,扶輪社捐贈這2台巡迴醫療車,更加強偏鄉醫療的戰力。

 

另外,明天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天文奇觀,因環食帶有經過嘉義縣,翁章梁認為嘉義縣為台灣西部最佳觀賞地點,日前還與陳時中一起拍攝宣傳短片,陳時中今天特地鼓勵民眾到嘉義縣觀看天文奇景。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