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高溫再2週!強降雨訊號出現 颱風生成爆發期曝

2020/06/20 12: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全台高溫再2週!強降雨訊號出現 颱風生成爆發期曝

近日全台各地天氣炎熱,面對即將到來的7、8月,相信許多人都十分好奇何時會有颱風,對此,氣象專家預估表示,颱風生成活躍期會在7月26日後,比上次預估的時間晚了將近20天,中央氣象局也表示,未來2週都會是高溫炎熱的天氣。
YT廣告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近期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穩定、炎熱,氣象局也在今(20)日發出了高溫警報,至於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直到26日都會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各地溫度普遍落在32度以上,不過由於西南風逐漸增強,部分地區會出現短暫雷陣雨現象。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2週也都會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但部分地區會出現短暫雷陣雨。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對此,中央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就在臉書發文表示「未來兩週高溫少雨」,提醒民眾嚴防熱傷害,他同時說從模式預測上來看,未來兩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同時根據月長期天氣展望來看,未來2週氣溫皆高於正常值的機率十分大,第2週則有強降雨訊號出現。

 

而氣象專家賈新興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預估颱風生成活躍期7/26」,他說之前曾預估颱風生成活躍期為7月5日,但根據最新資料顯示,7月26日以後開始才會產生有利颱風生成的環境,這和上一次預估的時間晚了將近20天,對此他也補充表示,過去1個月熱帶太平洋的海溫有略偏冷的跡象,最近1週的聖嬰指標也來到-0.6了,需要多加注意此狀況。

 

▼賈新興表示,颱風生成活躍期會在7月26日後,比上次預估的時間晚了將近20天。(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溫警報!全台7縣市可達38度 台北至台東一片橘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