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洗窗平台工安意外 住戶曝:社區砍價影響

2020/06/16 10:23 字級:
讀稿

新北市土城的工安意外,洗窗平台鋼索斷裂垂掛90度,工人驚險吊掛高空,住戶爆料管委會砍價導致施工安全受影響,而管委會對此澄清,價錢都是業者訂價與他無關,主委懷疑擋人財路才被亂爆料,而施工業者疏失則被勞檢局調查,將開罰3萬到30萬不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北市土城發生工安意外,工人驚險吊掛高空。(圖/東森新聞)


洗窗平台變成90度垂掛,兩名工人高掛大樓,驚險受困在20公尺高空,幸好他們都綁上安全繩,但還是讓人看得怵目驚心,有住戶爆料,疑似因為被砍價影響安全品質,「社區住戶這次的價格大概11萬左右,多年來我們第一次洗的時候,那時候的價格大概就是30萬。」

 

▼洗窗平台變成90度垂掛,2名工人高掛大樓。(圖/東森新聞)

 

住戶懷疑被砍價,不只這次洗窗出工安意外,未來工程品質就怕受影響,還透露「準備要將社區的所有的電梯汰舊換新,預估花的金額大概要1300多萬,管委會的資金是不夠去支付這筆費用。」

 

對此,我們實際回到位於新北市土城的社區求證,管委會主委澄清沒有砍價,「人家做生意,哪有刻意的壓低價格,住戶有些有小違建,而他不曉得那個女兒牆,他是磚頭砌的,這個是因為擋了人家的財路,有幾個就是要弄管委會的錢。」

 

▼住戶懷疑是社區砍價,而影響安全品質。(圖/東森新聞)


強調洗牆工程定價由業者自訂,管委會不會插手,而這次意外真的太驚險,洗窗工人垂掛大約8分鐘,消防車緊急趕來架梯才將人平安救下,他們當時正在7樓洗外牆根窗戶,卻因夾具在強度弱的磚牆,鋼索斷裂,洗窗平台由橫打直,導致工人們下墜一層樓,把住戶都嚇一跳,工安意外是否與價錢便宜有關,業者不願多說,而新北市勞檢局認定業者疏失,違反起重升降機具安全規則,將對業者裁罰3萬到30萬不等,業者疏失險釀人命,若不開罰記取教訓,就怕未來發生憾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