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睽違23年!最快今晚疫區除名 台灣豬甩惡名進軍國際

2020/06/15 15: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睽違23年!最快今晚疫區除名 台灣豬甩惡名進軍國際

台灣在1997年時爆出口蹄疫情,時隔23年終於可以脫離疫區惡名,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最快今(15日)晚就會以通訊方式通知台灣列入非疫區,台灣豬肉也有望在下半年開始陸續出口,重新進軍國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1997年時台灣豬養量約1200萬,產值達886億元,占農業產值20%以上。而在3月爆出口蹄疫情後,約600億元出口產值一夕間消失,同時間撲殺400萬頭豬,重創養豬產業。

 

▼台灣在1997年時爆出口蹄疫情,重創台灣養豬業。(示意圖/Pixabay)

 

隨後在2018年7月1日開始,農委會展開拔針計畫,持續至2019年6月30日,台灣滿1年沒任何爆發口蹄疫案例,農委會也在同年7月1日正式宣布,向OIE申請成口蹄疫非疫區。

 

防檢局局長杜文珍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OIE大會今年針對各國提出的申請案,改以通訊方式由各會員國以書信方式回覆。台灣部分,OIE最快這兩天就會公告。

 

▼農委會表示最快今晚OIE就會通知台灣列入非疫區。(圖/農委會google map)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副主委黃金城和杜文珍也將在20日下午前往高雄農改場舉行感恩活動和破冰儀式,向全民分享兩年前口蹄疫拔針,兩年後終於成功從疫區除名,23年來各界齊心防疫成果,也做好外銷準備,要讓台灣豬再次回到外銷市場。

 

杜文珍說,台灣豬肉現在只有熟肉等加工製品可以外銷部分國家,接下來台灣成口蹄疫非疫區,生鮮豬肉要出口,還要先和各國進行貿易協商,對方國家也要到台灣看環境等相關作業,已規劃和新加坡、香港和澳門進行接洽。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非疫區資格將到手 台灣走出22年口蹄疫陰影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