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15學生爆染鼻病毒!名醫曝台警訊

2020/06/15 09: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高雄15學生爆染鼻病毒!名醫曝台警訊

高雄市12日驚傳某校同一班級,疑似有15名學生出現上呼吸道群聚感染,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消息曝光後,名醫陳志金也對此發表看法,並直言「台灣的個人防護已經鬆懈。」

 YT廣告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名醫陳志金昨(14日)在臉書發文寫道,雖然目前台灣已經沒有新增武肺病例一段時間,各國媒體報導也不再熱絡,但疫情仍然艱困,陳志金強調,全球確診人數將突破800萬,且每天以12至14萬的速度在增加。

 

▼高雄市學校驚傳群聚感染,名醫陳志金發表看法。(圖 / 翻攝自陳志金醫生 臉書

 

近日台灣驚爆高市15學生集體感染,陳志金對此說道,台灣學校目前傳出呼吸道疾病群聚感染(鼻病毒感染),這樣的例子顯示國內的個人防護已經鬆懈,陳志金還補充道,除了防疫鬆懈外,政府的新健保政策又引起爭議與矛盾,對於維持良好防疫成果,日後令人擔憂。

 

▼名醫陳志金在臉書坦言,台灣的個人防護明顯鬆懈。(圖 / 翻攝自陳志金醫生 臉書

 

在爆發學生群聚鼻病毒感染的消息後,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經過連夜的調查後,發現指標個案在6月9日出現咳嗽、流鼻涕等症狀,根據學校的說法,個案當下並沒有戴上口罩,還跟班級一起活動、上課一整天,很有可能在這段期間造成擴散性飛沫感染,才會有15名學生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嘔吐等症狀;潘炤穎也在最後表示,目前已經有8人送醫,另外7名因為症狀較輕微,所以沒有就醫。


(封面圖 / 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高市15學生集體感染!4檢體初檢結果出爐
兒女無緣見父最後一面 藍議員轟陳時中:忘了人性
查獲史上最大宗 3529公斤毒喵喵!蔡英文赴警政署關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