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嫌工作太無聊!男告公司獲賠134萬元 原因出爐

2020/06/14 10:31 字級:
讀稿
嫌工作太無聊!男告公司獲賠134萬元 原因出爐

根據外媒《The Telegraph》報導,一名巴黎人因為前份工作太「單調」而贏得4萬歐元(約新台幣134萬元)賠償,是法國第一起因無聊而獲賠的個案,該巴黎人說工作上缺乏有趣的挑戰,導致自己情緒陷入泥沼。

 YT廣告

 

報導指出,一個法國香水公司被要求支付前員工4萬歐元,以賠償該員在工作中無法得到任何樂趣所造成的痛苦和損失。

 

這是法國首例因「無聊」而做出判決的個案,前員工弗雷迪克(Frédéric Desnard)向自己曾經任職的香水公司「Interparfums」提告,因為他的管理職務太過無聊,而導致自己情緒低落、陷入困境。在法庭上,人們使用到單字「乏味」(bore-out),與之相反的是過勞(burnout),後者會使勞工因為過度工作而造成精神上的崩潰。

 

佛雷迪克指控他的前公司,持續4年給他瑣碎的工作,讓他精神陷入地獄,他因焦慮和情緒低落曾請過病假,在2014年底遭到公司開除。根據調查,佛雷迪克曾在公司擔任要職,因故被降職後,他收到與管理毫無關係的工作內容,包含設定CEO的平板電腦,和幫忙老闆在家接待水電工等。

 

法院裁決,佛雷迪克的工作狀況和「身心惡化」有相當關聯,該香水公司則抗議4年間從未聽過佛雷迪克抱怨工作無聊,有分析師統計,法國有高達1/3的人都陷入同樣困境,專家指出,當勞工對工作不滿意,卻又害怕轉換跑道風險時,就會出現這種狀況。


延伸閱讀
滿漢大餐竟是大師作品 1983年傅培梅食譜手稿曝光
婦人22年狂生9兒後封肚 前8胎自然產、長子已大學
領光800萬驚動員警 老翁曝真相「郵局存款利率太低」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工作太無聊一狀告上法院 男獲身心賠償134萬元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逃逸移工見警就逃 被逮求「台灣很好放過我」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