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15學生集體上呼吸道感染!初步採驗結果出爐

2020/06/13 18:47 字級:
讀稿
高雄15學生集體上呼吸道感染!初步採驗結果出爐

高雄市某校全班30人疑有一半學生上呼吸道感染,高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已要求這個班級停課,並採檢體送昆陽實驗室檢驗,主要先檢驗武漢肺炎病毒的可能性,釐清個案病原體。指揮中心13日晚間宣布,採檢病況較嚴重的2件檢體送驗後,先進行武漢肺炎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YT廣告

 

圖/東森新聞

 

這個班級學生出現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高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指標個案9日出現症狀,隨後10日至12日都有同學受影響相繼出現症狀。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期間,雖然疫情趨緩,但潘炤穎表示,相關呼吸道症狀群聚感染問題不能掉以輕心,分別採檢體送昆陽和高雄榮總的實驗室檢驗。已要求這個班級停課。

 

圖/東森新聞

 

他表示,第一要釐清與武漢肺炎病毒的可能性,同時要查出這波上呼吸道感染個案的病原體,並要求個案落實自我健康管理,目前掌握個案生理狀況穩定,家屬也未有症狀。目前檢驗結果尚未出爐。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也指出,自6月9日到12日陸續有15名學生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有8人就醫。經查發病個案無旅遊史、接觸史(包含無接觸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高風險對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漢肺炎 陳時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