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爆第二波疫情?北京46人武肺檢測陽性 指揮中心說話了

2020/06/13 15:23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爆第二波疫情?北京46人武肺檢測陽性 指揮中心說話了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再升溫,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昨日共新增11例確診病例,其中6例本土確診病例均位在北京,且都和被驗出有武肺病毒的「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當局急對市場從業人員進行病毒篩檢,結果46人陽性,但官方稱這46人尚未出現症狀。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東森新聞

 

大陸北京12日對全市農貿批發市場、大型超市1,940名從業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已發現46人檢測呈現陽性,其中45人在新發地市場工作,另1人在海淀一處農貿市場工作,但為新發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目前狀況研判,最大可能是隱藏的確診個案污染到環境,但也可能是動物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後造成傳播。

 

由於目前北京是台灣兩岸直航航點之一,外界也好奇是否因疫情有進一步限制。莊人祥說,台灣和很多持續有疫情傳出的國家都維持航線,不會因為有疫情就關閉航線,另因台灣入境者仍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防線仍未鬆綁,只要做好就不用太擔心。莊人祥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未完全消失,只要有國家開放邊境、恢復正常活動,疫情就可能捲土重來,就像感冒、流感隨時都可能出現,尤其目前世界各國都沒有群體免疫力,一旦有感染源出現,都可能造成新一波傳播。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