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市15名學生上呼道感染!衛生局:不排除武肺風險

2020/06/13 15: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市15名學生上呼道感染!衛生局:不排除武肺風險

高雄市昨(12)日傳出某校的同一班級,疑似有15名學生出現上呼吸道群聚感染,有發燒、喉嚨痛等病狀,但經初步調查,15名學生皆沒有旅遊史以及相關接觸史,而衛生局也已把檢體送驗。對此,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於下午14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詳細情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經過連夜調查發現,指標個案於6月9日出現咳嗽、流鼻涕等症狀,據學校轉達,個案當下沒有戴上口罩,跟班級活動一起上課一整天,期間可能導致擴散性飛沫感染,連帶影響6月11日5位同學及6月12日9位同學出現症狀。

 

▼高雄市12日傳出某校班級,疑似有15名學生出現上呼吸道群聚感染。(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悉,該班級共有30位同學以及1位導師,個案數共計15位,侵襲率達50%。而8名已就醫的同學大部分屬於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但當中有2名同學出現高燒情形,另7名症狀輕微未就醫,後續也針對相關症狀進行疫調,相關檢體也送至中央流行疫行指揮中心聯繫,送往昆陽實驗室以及高雄榮總實驗室。

 

為了釐清武漢肺炎的感染可能、上呼吸道感染病原體,潘炤穎表示,已要求學校針對該班級停課處置,並請出現症狀的個案進行居家自我管理,會盡速進行相關調查,不排除武肺風險,因此,呼籲校園落實防疫新生活指引,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以避免病毒侵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市驚傳15學生上呼吸道感染 指揮中心回應了
高雄驚傳學校呼吸道集體感染!15學生有症狀
被老鼠咬一口!高雄女突頭痛 確診漢他病毒出血熱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